莱夫利1球发现我懂事儿居然问出5次问题?_NBA直播

来源:直播吧

莱夫利今天一个底线发球引起了热烈讨论,让我们来看看这事实到底是怎么样。

先跟大家普及一下规则:

莱夫利这次发球是被误判的,他的发球没有问题(如果有任何违例或违规,球权会归属于凯尔特人);

由于裁判的误判,所以最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。

关于莱夫利疑似空中发球的问题:

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,莱夫利发球时右脚疑似在空中,假设他真的腾空了:

根据NBA规则,腾空球员的位置,判定为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时。

在莱夫利腾空之前,他的右脚接触了底线之外,所以他算是一个“界外球员”。

因此在他发球时,人算是在界外,所以没问题。

关于“发球要过裁判手”的疑问:

因为这个发球是凯尔特人进球后,独行侠发底线球,根据规则,进球后的球仍然是“活球”,所以这时候发球是不需要过裁判手的。

关于“人在界外但球在界内”的问题:

既然莱夫利是“界外球员”,当他触球时,虽然球在“场内的空间”,但球被界外球员碰到了,所以球也算是在界外。

关于“误响哨”:

裁判误响哨之后,比赛将重新开始,球会从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方发出。

所以这次裁判误响哨后,让独行侠重新发球,也是按规则来的。

再次发球

关于“发球要稳住才能发”的质疑:

NBA规则确实有这个规定,但只是其中一部分:

“发球开始于——

1:球被发球球员接到并控制住;

2:球被发球球员准备发出。”

莱夫利这次轻拍发球符合第二种情况,他准备发球时可以随意处理球,可以拿住再发,也可以拍一下发,所以符合规则,没有违例。

独行侠免费观看_凯尔特人免费观看_篮球免费观看_NBA免费观看_独行侠高清在线_凯尔特人高清在线_篮球高清在线_NBA高清在线

更新時間: